停水停电应急预案

发布时间:2021-04-16来源单位:海安校区管理委员会责任编辑:浏览次数:3073

南通理工学院海安校区

停水停电应急预案

为了确保教学秩序和全校师生在校期间的正常生活,对于校内外自来水管网和电力管网造成的停水、停电事件,将按照以下应急预案进行处理:

一、突发停水停电应急预案

立即报请校领导商定是否停课,并根据具体情况组织抢修。

1、校外原因。立即拨打自来水公司电话和电力公司电话,问清事故发生地点和事故原因及恢复正常供水供电的具体时间并告知学校发布公告。

2、校内原因。因线路老化、工程施工,违规用电等原因造成停水停电,立即通知水电工5分钟内赶赴现场,迅速进行维修。对于校内主水管道和用电故障无法迅速自我修复的突发事故,以及校内主水管道和用电故障无法自我修复的突发事故,直接拨打自来水公司电话或供电维修部门电话报修,并密切关注事情的进展及时上报。

3、因突发停水、停电容易造成设备损坏,水电工应及时排查和保护,造成损坏的应及时维护维修。

4、对于停电,电工应对发电机组或备用电源及时转换,确保正常使用。

5、备存照明手电筒或蜡烛、应急照明灯等。

6、平时做好水电设施的巡视、检查、维护、保养工作。尤其要定期(冬季半个月、夏季一个月)对发电机组进行检查和保养,突遇停电,要在30分钟内发电供电,确保教学工作正常进行。

二、计划停水、停电应急预案

1、接到停水通知后,食堂应尽快做好蓄水工作,以解决食堂正常的生活用水。

2、接到停电通知后,做好启用学校备用电源和发电机的转换工作,保证教学楼、食堂、公寓、路灯等基本教学、生活用电。

三、应急小组及相关部门电话

彭叶青:13951311547

章光圣:15851285846

供水客户中心电话:80812345

供电客户中心电话:8886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