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心理趣味运动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07来源单位:海安校区管理委员会责任编辑:浏览次数:805

为积极响应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号召,展现我校学生团结协作、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丰富课余生活,增强身体素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特举办以重塑心秩序,青春再启航为主题的2023年南通理工学院海安校区心理趣味运动会。

一、活动时间:

202349日下午1400-1600

二、参与方式:

46-48日,报名活动;每个学院不少于一支小组参赛(10人一队,可以以班集体形式组队参加,每队最好有两位同学替补),并为每支小组起一个响亮的名称。填写活动报名表(附件一)交给QQ群中指定管理员。

若成员之间不太熟悉,小组可以统一服装或有明显标志如带个发卡,统一白色上衣等,以便游戏时分清队友。

请各位参赛选手提前10-15分钟,在操场工作人员处完成签到。

三、活动内容及规则:

本次活动共有4个项目,参赛预计16组。每四组形成一个比赛小组共4个比赛小组,进行比赛。一个项目结束后,裁判员在4个比赛小组中轮转,进行下个项目。最终,4个比赛小组均完成4个项目后,进行积分计算,得出最佳风采奖(积分第一)、勇往直前奖(积分第二)、团结协作奖(积分第三)。

1萝卜蹲:游戏中将考验选手的听觉注意力,帮助提高听觉广度,同时锻炼体力和反应能力,让同学们能更好地在学习生活中集中注意力。各组同时比拼,每组需要起一个名称比如(黄萝卜、黑萝卜、胡萝卜)。然后每组进行接力做蹲起,念“XX蹲,XXXX蹲完YY”,并指向YY组。如果XX指定的小组不存在则出局;若被点到的小组没有及时蹲下,则没有蹲下的YY小组成员出局;若在指定哪一小组蹲时,声音不整齐或口令与指向不符合,则XX小组成员出局2人。开局和每次成员出局后,都可以开展小组讨论。

最终只剩下一支小组有成员在场时,该组胜利并且游戏结束。第一名记4分,第二名记2分,第三名记1分,第四名记0分。

2、筷子夹球:游戏中将考验选手的大脑、手、眼的协调性,同时让同学更好地在游戏中学会团队分工和团队协作。该游戏是让每队的10人均匀站立在10米跨度的距离间,在第一个人和最后一个人前方各放置一个乒乓球框,每人发放一双筷子,需要大家在有限的时间内,使用筷子夹球的方式,将乒兵球尽可能多的运送到另一个框子中。比赛限时2分钟。

注意:乒乓球不能越人传递,不能掉地;不能用手或者身体其他部位运球。违反规则将扣1分,最终按框中乒乓球数量和违规次数计算总分。第一名记4分,第二名记2分,第三名记1分,第四名记0分。

3、踩气球:游戏将采用团体对抗的形式,培养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及自身身体灵活性和协调性,提升团队的凝聚力。本次游戏每轮由2-3支队伍一组进行初赛,每人每只脚上绑1个气球,游戏开始后,每一队一方面要去踩其他队的气球,还要保护好自己及小组成员的气球。比赛限时2分钟,在游戏结束后,按剩余气球进行排名。第一名记4分,第二名记2分,第三名记1分,第四名记0分。

4、东南西北跑:游戏将选出个人代表团队出战,游戏中将考验同学们的力量、耐力和策略,同时面对三个不同的对手,提升同学们的抗压能力。本次游戏需每支队伍选一名男生、一名女生成员代表参加游戏,分为男生组、女生组。四人一组,每组比赛1分钟。每个人在弹力绳里站一个方向,哨音响起后,每位选手朝各自的方向跑,将地上的球拿起放入桶内,每次只能抓一个球,可以连抓几次,但必须先放桶里,再拿下一个,若多拿视为违规,需裁判员放回多余的球,并扣分,三次以上取消本轮游戏资格。如队伍缺少男生/女生,按实际情况安排。在游戏结束后,按桶内的球和违规次数计算总分。第一名记4分,第二名记2分,第三名记1分,第四名记0分。

5、场上设置观众,现场提供气球和记号笔(记号笔数量有限),现场对气球进行装饰(发挥想象,绘制笑脸或者一幅让你印象深刻的画面),参与活动的同学可以自带水彩笔,贴纸等独特装饰。绘制完的气球可以选择自己带走留作纪念。后续将凭作品签到。

四、活动结束

1、由裁判员统计得分并当场宣布活动一二三等奖的队伍。

2、比赛成员和观众签PU

五、注意事项

1、要求全体成员积极参加;

2、参加活动时必须穿运动鞋,着装简洁运动,女生最好不要穿裙子;

3、如患有不适于参加激烈运动疾病人员不建议参加本次活动;

4、请保持活动区域的整洁,产生的垃圾或废物请随身带走,自觉保护环境卫生;

5、参加活动的人员要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如丢失、损坏,后果自负;

6、发扬团结友爱,互相帮助,遇到困难及紧急情况时,要相互关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