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校区开展学生安全工作专项会暨公寓区消防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4-03-15来源单位:海安校区学工处责任编辑:余佳音浏览次数:10

3月13日海安校区于综合楼1007会议室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会议。校长助理、海安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谢卫军,海安校区党工委副书记、学工处副处长仲海燕,学工、团委保卫处、后勤服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处处长助理储佳佳主持。

本次会议围绕学生交通安全、宿舍安全、网络安全、心理安全、控烟与防诈教育等关键问题全面展开会上对相关文件进行详细解读,通报开学以来各学院早晚自习、教学楼卫生情况及公寓区安全隐患问题等。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汇报本学院的具体安全工作方案

谢卫军要求,各学院要强化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学生管理工作的精细化程度,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落细落实学工队伍定期走访宿舍、心理危机预警干预、安全隐患排查处置等工作。强调,安全是学校发展的前提和底线,各部门、各学院要把加强学生安全管理摆到突出的位置,以时不我待的决心、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心,对重点领域开展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真正把校园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当天下午,海安校区在公寓区开展公寓区安全隐患排查暨消防疏散演练活动,以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突发事件自救能力,坚决预防校园火灾事故发生。

公寓办工作人员及辅导员深入公寓区,对全校学生宿舍开展了拉网式隐患排查,结合排查方案培训要点,围绕消防设施安全、公寓设施设备安全、学生住宿行为规范、假期离(在)校期间的人身财产安全等方面开展检查统计,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记录和整改处置,并向在寝同学开展各类安全知识宣传

下午四时,警报拉响,公寓区工作人员迅速反应,按要求依次启动应急广播、火灾报警和灭火系统。同时,各楼层点位工作人员按照应急预案的疏散路线,有序组织学生捂住口鼻、弯腰低姿沿安全通道疏散至指定安全地带。演练过程安全有序。

疏散演练结束后常见灭火器类型和正确使用方法讲解,并进行了现场灭火演示,使同学们正确掌握了灭火器的操作方法,更好地积累了灭火的实战经验。

海安校区时刻紧绷学生宿舍“消防安全弦”,严格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最大程度提升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学生安全“零事故”。努力为学生营造安全文明美丽的在宿生活环境,不遗余力织密筑牢学生宿舍“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