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师生学雷锋——海安校区开展“救在身边+生命教育”公益应急救护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16来源单位:海安校区学工处责任编辑:余佳音浏览次数:10

响应省市政府“应急救护培训进学校”工作要求,进一步丰富大学生应急救护知识和急救技能,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弘扬乐于助人的雷锋精神,3月13日下午1530海安校区联合海安市红十字会在西博厅开展“救在身边+生命教育”公益应急救护培训活动,培训由市红十字会救护培训讲师金山祥、刘阳主讲,我校近300名师生参与此次培训。

培训分为急救理论知识讲解和实践操作两个环节。现场红十字老师红十字起源的故事及职责引出现代救护新概念,详细介绍了其特点、目的、原则检伤分类法,通过案例分析和举例说明为全体师生讲解面对险情时的相应措施,强调要先救命后治伤,对伤患人员的创伤救护要做到止血彻底、包扎准确、固定牢固、搬运安全。

实践操作环节利用急救训练模型进行现场演示,着重强调“黄金4分钟”急救的意义,急救时心肺复苏救护步骤和动作要领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操作方法以及气道异物梗阻的急救法等方面展开详细介绍,让参训师生们在学练结合中,掌握急救技能。

活动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不仅让我校参训师生掌握紧急救护正确方法,切实增强了紧急事件的应急处理水平,令他们深刻感受到生命的宝贵,以及提高危险防范意识的重要性使通理工师生在今后遇到突发事件时“敢救、会救、能救”,为和谐校园增添了一道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