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校区召开法治校园共建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3-17来源单位:海安校区学工处责任编辑:余佳音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校内外的法治交流与合作,提高我校师生法治意识与水平,314日上,南通理工学院海安校区于综合楼1007会议室召开“学法护航”法治校园共建交流会。海安市司法局副局长芦霞、普治科科长于长云,洋蛮河司法所所长崔蓓蓓我校海安校区党工委副书记、校学工处副处长仲海燕参加会议

,仲海燕向来宾介绍学校概况并就学校安全问题进行详细阐述,提出现如今在校大学生法治意识淡薄的问题,列举相关校园受骗实例,希望共同成立法治辅导员专项组,用专业知识及社会真实案例提高当代大学生的法治意识,共同打造学校普法教育品牌化。

芦霞表示虽然如今互联网技术发达,但网络仍具有两面性,相关司法部门应与学校联手进行依法治校,共同提升学校法治化管理水平,营造良好的法治教育氛围。

随后,双方就如何开展法治教育、保护学生合法权益、预防大学生犯罪等方面工作开展了深入交流。

本次会议巩固了我校与海安市司法机关的共建关系,为接下来的“法治月”活动举办指明方向。今后,我校将继续携手海安市司法机关,共同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教育学习、法律知识普及宣讲、大学生法治观念养成等方面,加强交流共建、深入互学互访、联合组队行动,让法治宣传的热潮在校园、街道、社区等社会各个层面不断传递。

海安市司法局洋蛮河司法所我校团委相关人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