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校区开展教师培训讲座——教育数字化转型与未来智慧教育

发布时间:2024-03-28来源单位:海安校区宣传统战部责任编辑:余佳音浏览次数:10

3月27日下午,海安校区在学术交流中心5楼博阅厅开展“教育数字化转型与未来智慧教育”主题教师培训讲座。校长助理、海安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谢卫军教授主讲,各学院教师代表参加。

谢卫军从教育数字化转型未来智慧教育,教育数字化转型对教师的影响、对学生的影响、对学校的影响以及对教育产业的影响等六个方面作了深入介绍。谢卫军讲述了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历程,计算机辅助下的新兴教学模式、应用模式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和转型趋势。他表示,在数字化学习的不断发展中,呈现出了多种多样的学习形式和教学模式,其中在高等教育领域应用最为广泛,资源发展迅速、种类齐全,为教师教学提供了支持,同时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课程建设体系也日趋完善。

谢卫军强调,教师要充分利用数字化手段,实现对学生的个性化管理,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同时,教师自身要不断提升自己的信息化素养,适应数字化时代的教育需求,运用好数字化、智能化新兴教育手段,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资源和学习方式,使学习更加个性化和自主化,完善和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