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工作坊|第2期——推进第二课堂建设,强化实践育人效果

发布时间:2024-03-29来源单位:海安校区团委责任编辑:余佳音浏览次数:10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搭建交流研讨的平台,进一步明确第二课堂建设的目标任务3月26日下午,海安校区辅导员工作坊活动在红石榴家园举行本期工作坊由校团委副书记王芳主持,团委工作人员、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就“如何加强大学生第二课堂建设”这一主题展开讨论。

王芳针对“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修订部分进行重点解读,举例说明当前第二课堂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依托学校人才培养方案从思想政治、文体文化、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等七大项目具体说明第二课堂成绩申请要求她强调,第二课堂教育是每位学生的必修课,辅导员应根据各班级实际情况,充分发掘班级特色,积极调动班级学生主动性,周密部署,有序推进,扎实开展,真正实现海安校区团学活动的百花齐放。

辅导员代表戴文鑫、陈思、王阳从对第二课堂建设的认识、所带班级第二课堂建设开展情况及成效、典型案例分析、存在的不足与下一步计划方面进行分享,结合自身班级的丰富案例,生动阐述第二课堂的时代意义和教育价值,并就第二课堂创新实践做法做了精彩分享。其他参会人员也各抒己见,就学生的第二课堂参与情况展开讨论,现场氛围热烈融洽。

此次辅导员工作坊活动使各位老师深刻理解了第二课堂建设的科学内涵学校第二课堂建设工程的深入践行学工处将持续办好辅导员工作坊活动,搭建辅导员队伍研究工作、探讨问题、共享成果的平台,推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