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师生学雷锋——“用青春搀扶夕阳,用爱温暖社会”走访敬老院志愿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9来源单位:海安校区学工处责任编辑:余佳音浏览次数:10

为弘扬雷锋精神与爱国主义精神,激励通理工学子乐于助人的品质,南通理工学院海安校区与如皋市民政局共同开展了“用青春搀扶夕阳,用爱温暖社会”走访敬老院志愿公益活动。海安校区学生联合会与迷彩青春协会的志愿者们于3月27日下午前往如皋敬老院与老人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下午。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带去了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包括诗歌朗诵《沁园春·长沙》、红歌串烧、舞蹈《红星闪闪》等,将对老人的关爱融汇进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诵读一首首热烈激情的革命红歌中。台下的老人跟着志愿者一起打着拍子,回忆起往昔的岁月,无不动容。表演结束,志愿者们两人一组搀扶老人回房间并与老人互动交谈,耐心倾听他们的故事,让他们感受到温暖与关爱。

志愿服务期间,志愿者们也有幸采访了退伍老人吴学书。他曾是南京警备司令部的一名警卫员,当兵入伍22年,后来转业回到家乡,如今已经81岁高龄,三个儿子均在战火中牺牲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这是何等伟大的献身精神!他还告诉志愿者们人生就像部队里的一场长跑,需要耐力和毅力去坚持。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和挑战都不能轻易放弃只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勇往直前,就一定能够战胜一切困难,实现自己的梦想。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培养学生乐于助人的品质和关爱老人的社会责任感,也给老人送去了温暖与关注。希望更多人主动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用爱心温暖社会,共同建立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