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走进思政课堂 专题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时间:2023-03-09来源单位:海安校区管理委员会责任编辑:浏览次数:74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决策部署,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38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海安校区党工委书记周宗泉,在海安校区学术交流中心博阅厅为2022级计算机、软件、土木三个专业278名学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

周宗泉以“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题,从“关系全局的首要任务”、“深刻丰富的内涵要求”、“精准务实的战略布局”三个方面,结合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当前国内外形势和海安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对“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周宗泉表示,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大变局之中谋求发展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是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发展。高质量发展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历史、实践和理论的统一,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关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

周宗泉强调,我国的高质量发展必须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是国家和民族长远发展大计。作为一所应用型民办本科高校,南通理工学院制定了“迎评升硕创一流”的发展目标,出台了具体的工作举措,以实际行动向着高质量发展目标不断迈进。他号召同学们珍惜在校时光,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推动学校、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实现人生价值。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思政课内容丰富,获益匪浅,今后将不断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主动承担起中华民族复兴大任,为祖国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摄:庞烽  审核:海安校区管委会

编辑:余佳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