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青”力共建,志愿“团”聚力量 ——开发区开屏村“志愿服务进村居”

发布时间:2023-03-09来源单位:海安校区管理委员会责任编辑:浏览次数:622

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楷模34日上午,南通理工学院团委(海安校区)联合海安市开发区开屏村开展了以“校地‘青’力共建,志愿‘团’聚力量”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南通理工学院海安校区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学生代表方家岩与张慧进行了有关雷锋精神的宣讲。紧接着,开屏村村民艺术团为在场人员带来了的文艺汇演。其中《小白杨》、《改革开放40年》、《采茶舞曲》等精彩节目引得现场掌声不断。

春风如约至,“雷锋”进万家。文艺汇演结束后,志愿者们走访并慰问了一户留守儿童。志愿者们为留守儿童送上了本子与笔等学习礼品,并为其打扫了卫生。

万物复苏,大地回春。志愿者们来到了开屏村打造的“德园”。在这里志愿者们共同挥锹铲土、栽植新绿种下了希望的树苗8棵小树苗在和煦的春风里展现出勃勃生机,为初春的海安大地增添了丝丝春意。

志愿敬老行,关爱传真情。活动最后,志愿者们走进了开屏村的一位残疾老人家中,为老人送上慰问物资,与老人亲切的拉家常,了解身体和生活状况,并送上温暖的祝福,以实际行动切实做到了敬老从心开始,助老从我做起的传统美德。

扬雷锋精神,做进步青年。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有利于提升通理工学子社会实践能力,促进大学生学雷锋思想的养成,营造助人为乐的社会风气。



(供稿:学工处 团委(海安)

编辑:余佳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