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老爱老 助爱夕阳 ——七星湖敬老院慰问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9来源单位:海安校区管理委员会责任编辑:浏览次数:682

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挥时代先锋模范作用。35日下午,南通理工学院团委(海安校区)吉他社、社团管理中心联合海安市公安局城东派出所走进海安市星湖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尊老爱老,助爱夕阳”志愿活动。

来到敬老院,工作人员将大家带领老人们的生活,听说有孩子来看望演出,爷爷奶奶们都非常期待。吉他社与海安派出所民警带来《学习雷锋好榜样》、《鸿雁》、《我和我的祖国》等经典红歌,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唱出了对老年人群的祝福,唱响了对祖国美好未来的祝愿。游戏互动环节,同学们与老人的距离又近了一步,每位老人脸上都露出了慈祥又欣慰的笑容,整个活动室充满着轻松愉快的氛围。随后,海安公安局的民警们宣传卫生健康、诈骗等知识,进一步提高了老人们的自我防范意识。

志愿活动接近尾声的时候,所有志愿者与民警为敬老院老人们书写贺卡及祝福语,为他们发放慰问品,给他们带来心理慰藉。小小的贺卡承载着每个人的关心与祝福。

服务无终点,奉献无重点。此次活动给老人带去快乐的同时,也让同学们懂得如何去照顾老人,关心老人。更让大家明白当代学生继承传统美德,积极参与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中,献出爱心温暖社会。



(供稿:学工处 团委(海安)

编辑:余佳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