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青”力共建 志愿“团”聚力量

——播种绿色希望 共创清朗空间

发布时间:2023-03-13来源单位:海安校区管理委员会责任编辑:浏览次数:648

为建设绿色家园,共创和谐社会,进一步营造校园网络文明环境,310日下午,南通理工学院海安校区联合海安市网信办开展了“播种绿色希望 共筑清朗空间”为主题的网络文明公益活动。

清朗倡议 汇聚青春力量

阳光正好,网络文明志愿者代表向同学们宣读《文明上网,共建和谐清朗网络空间倡议书》,倡导同学们从自身做起,规范上网,不信谣不传谣,不沉迷网络游戏;文明上网,不参与人肉搜索,使用网络文明用语;绿色上网,抵制有害信息,增强网络举报意识和网络风险防范能力。志愿者们听着有力的倡议,在心中播下绿色上网的种子,也为接下来的活动铆足干劲。

播种绿色 开出清朗之花

志愿者们纷纷拿起铁锹和水桶投入到义务植树活动中。挥锹挖坑、扶树浇水,相互指导确保科学植树、规范植树,种下一片“网络文明传播林”。“虽然种树很累,但是看到这么多的树苗站立在校园里,心里还是很开心的。”“种树美化校园,是我们学生应当完成的义务!”三月的阳光虽然有点刺眼,但是志愿者们的笑容一直都在。

分享心语 传播清朗之风

志愿者们悬挂网络文明标语,构建文明和谐的校园“互联网主战场”。大家一边挂标语,一边与同伴分享标语内容。“在树上挂网络文明标语是很好的宣传方式,我们大学生应当做文明的网络公民。”志愿者们这样反映到。志愿者们在种树时播下绿色上网的种子,进一步深入引导我校师生文明上网的理念,为南通理工学院添绿献上了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不仅为美丽海安校区添绿增彩,更是用实际行动完美诠释了保护生态、和谐共存的美好理念,将网络文明意识扎根与校园之中,进一步引领通理工学子树立绿色生活理念,共创文明网络环境、共建和谐绿色校园,争做网络文明志愿者!


(供稿:学工处 团委(海安)

编辑:余佳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