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校区学生助理到行政部门和学院参与学校管理与服务

发布时间:2023-03-20来源单位:海安校区管理委员会责任编辑:浏览次数:705

学思践悟,夯基扬帆

知行合一,砥砺青春

南通理工学院始终致力于养成教育常态化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2022年秋学期起,为不断提高通理工学子“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能力,切实推进“实践育人”工作,激发通理工学子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与自豪感,提升学生满意度,海安校区遴选优秀学生到行政部门和学院参与学校管理与服务。


01 党政办

图:学生助理整理视频、图片资料

党政办学生助理主要负责拍摄、整理校内外活动的影像资料,并进行后期剪辑包装;没有拍摄任务时,还需整理近年来学校活动的照片与视频,逐幅照片、逐帧画面地进行回顾与梳理。


02 后勤处

图:后勤(饮服)学生助理在老师带领下巡查校内商铺,记录存在问题

图:后勤(医卫)学生助理在医务室登记校内就诊信息

图:后勤(维修)学生助理整理师生用水资料

后勤处的学生助理主要负责为校区内师生提供生活保障服务,协助做好办公室文件资料的筛选与整理,收集师生对后勤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并做好记录,及时反馈,便于整改。


03 图书馆


图:学生助理录入资料、整理书籍

图书馆学生助理主要负责整理馆内书籍杂志,为需归还图书的同学提供指导,时刻注意馆内有无吸烟、喧哗者,协助图书馆定期举办各类阅读相关的活动,如读书节等。


04 艺术教育中心

图:学生助理整理舞台衣物、道具

艺术教育中心的学生助理协助社团、学生会完成文化艺术演出的前期布置,整理舞台演出衣服、道具,为活动提出新构思、新创意。


05 招就处

图:招就处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计划研讨

招生就业处的学生助理负责协助搜集最新就业市场情况以及岗位招聘信息,做好分类推荐,给同学们提供第一手就业信息。


06 资产与基建处

图:学生助理整理日常文件

资产与基建处的学生助理接手工作初期,主要协助老师完成图纸等材料的分类整理,值班时接待来访、来电,做好登记记录。


07 学工处

图:学工处学生助理整理资料


08 学院


图:商学院学生助理录入学生住宿材料

图: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助理整理评奖评优材料

图:建筑学院学生助理整理学院学生获奖材料

图:传媒与设计学院学生助理整理资料并录入电脑

图: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助理筛选并仔细核对数据材料


展青年担当,绘理想蓝图。学生助理团队集结了一批为服务全校师生而聚集起来的优秀同学,他们怀揣热情,拥抱梦想,本着“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原则不断成长、发展。学生助理日常工作的有序开展有助于学生了解校内各部门的工作范围与职责,“进部门”、“进学院”的实地锻炼促进了校风、学风建设,搭建了师生沟通桥梁,拓展了学生创新视野,锻炼了学生实践能力,培养了学生独立自主的思想,增强了学生爱校荣校的意识。


(供稿:学工处(海安) 编辑:余佳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