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九届“学工杯”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3-18来源单位:海安校区管理委员会责任编辑:浏览次数:644

3月17日下午,我校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才艺展示暨颁奖典礼在小礼堂举行。副校长赵怀斋、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院领导、分团委书记、辅导员老师,学工团委全体人员参加了活动。

本次大赛于2022年12月初启动,因疫情原因至2023年3月完成所有赛段,历时近4个月。大赛参照江苏省赛赛制进行,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包括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等环节。共110名辅导员参加初赛,14名辅导员进入决赛。比赛主要考察辅导员基础理论知识掌握能力、在日常工作中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与学生沟通交流能力等。此外还增加了丰富辅导员业余生活,展示艺魅力提升综合素质的羽毛球比赛和才艺展示。

参赛辅导员凭借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职业素养,出色地完成了比赛各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传媒与设计学院陈蓓蓓,电气与能源工程学院陈烨获大赛一等奖;机械工程学院庄琳轩,建筑工程学院徐渡安,传媒与设计学院郭田宇,建筑工程学院任娟,商学院毕艳艳获大赛二等奖;汽车工程学院邓佳慧,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张玉慧,健康医学院袁晶,商学院花辰老师、谭琳婉,汽车工程学院严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张蕾获三等奖。

副校长赵怀斋在颁奖仪式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他向所有参赛辅导员老师表示祝贺与肯定。他指出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的建设和培养。希望辅导员老师在本次比赛后加强总结提炼,充分借鉴学习,形成工作特色,为推进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同时对全校辅导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提升理论学习水平,做好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二是提升科研能力,推进辅导员工作职业化,专业化;三是提升团队合作能力,打造精诚团结、密切合作的团队;四是提升创新能力,务求工作实效

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全面检验辅导员工作、展示辅导员精神面貌、锻炼学工队伍的优质平台和有效载体,我校已成功举办届校内比赛,较好地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目的,有效提升了辅导员队伍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今后,学校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方位、多措并举地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水平,增强辅导员责任感、荣誉感、归属感,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成才和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