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青”力共建,志愿“团”聚力量——“青春跟党走,助力忙农耕”

发布时间:2023-03-16来源单位:海安校区管理委员会责任编辑:浏览次数:606

本年度农耕季已经开始,为了增强青年学生的农耕文化意识,推进学生雷锋精神实践活动。2023315日星期三下午,南通理工学院海安校区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志愿者来到海安市民桥村开展了以“青春跟党走,助力忙农耕”为主题的助力农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民桥村村委书记结合《中央一号文件》文件内容讲解了当今农业的发展变化,志愿者们跟随村干部的步伐,学习播撒肥料,他们活跃在田地间,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播撒过程中,志愿者们还观看了用无人机技术播撒肥料的场景,不经感叹农业发展已经逐渐机械化操作,节省了很多的劳动力。

活动最后,村干部带领志愿者们阅读相关农耕方面的书籍,志愿者们仔细聆听,学习农耕文化的来源和发展,加深对农耕文化的了解和认识,感叹时代在不断进步的同时,技术也在不断发展,强国先强农,农业发展的好才是根基。



(供稿:学工处 团委(海安)

编辑:余佳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