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与设计学院开展反诈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24来源单位:海安校区管理委员会责任编辑:浏览次数:456

为加强校园反诈防骗宣传力度,提高学生鉴别与防范诈骗手法的能力,增强学生自我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诈骗事件的发生,守护平安和谐校园,3月23日,传媒与设计学院邀请海安市人民检察院孟杰到海安校区科创楼604为学生作反诈宣传,传媒与设计学院副院长班乃明参加本次活动。本次讲座采用“现场讲座+线上直播”的形式,传媒与设计学院在海1100余名学生在主会场或通过校园网络直播同步收看学习。

孟杰从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基本情况、断卡行动、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类型、预防网络电信诈骗的对策建议四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电信诈骗给国家和社会带来的巨大经济损失,并结合多个实际办案中遇到的电信诈骗案例,分析其中的诈骗手段,受害人受骗的心路历程,随后贴近同学们的校园生活,针对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案例进行讲解,强调了电信诈骗的危害性和广泛存在性,让同学们认识到防范电信诈骗形势的严峻,并重点讲解了该如何识别以及预防网络贷款、刷单返利、网络游戏虚假交易等一系列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形式和手段,为学校师生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注意保护个人信息安全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实用的防诈建议,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

传媒与设计学院近不断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本次反诈防骗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增强了我校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有助于有效减少诈骗案件的发生,营造和谐平安、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大家表示,今后要时时保持对电信诈骗高度警惕性,守住自己的“钱袋子”,聚焦学业与发展,努力学习,同筑安全防线,共建安全校园。


(供稿:传媒与设计学院(海安)

编辑:余佳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