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我参与·雷锋精神我传递”——汽车工程学院(海安校区)开展净化街道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4来源单位:海安校区管理委员会责任编辑:浏览次数:470

又到一年“雷锋月”。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汽车工程学院(海安校区)2022级汽车服务工程专业的同学们在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于323日开展了“志愿服务我参与,雷锋精神我传递”的义务卫生大扫除行动。

活动开始,班级团干部带领学生志愿者们在学校南大门集合,并且首先宣讲了此次活动的意义。接着,志愿者们沿街分头行动,分别将分配区域内垃圾捡拾干净。过程中,志愿者们齐心协力、干劲十足,有的手持扫帚、铲子等清洁工具,有的戴上手套直接用手捡拾,他们不嫌脏、不怕累,对“网红小吃街”随处落下的食品垃圾、废纸饭盒等进行细致的清理。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不仅使校门口沿街环境得到了较大改善,面貌焕然一新,还深深感受到了城市清洁工人的辛劳,把对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

六十年来,雷锋精神犹如一座巍然矗立的灯塔,不断放射出夺目的光芒,照亮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心灵。今天,青年大学生更要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弘扬无私奉献、团结互助的理念,自觉服务社会、服务人民,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生动局面,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


(供稿:汽车工程学院(海安)

编辑:余佳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