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带来的思考——董事长在海安校区主持召开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06-22来源单位:海安校区管理委员会责任编辑:浏览次数:147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要高度重视对青年一代的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要求,620日下午,陈明宇董事长深入一线,以6个班级班主任的身份主持召开了《新冠疫情带来的思考》主题班会,班会以疫情防控为素材开展爱国主义、法制诚信、生命健康教育。副校长、海安校区管委会主任沈超,董办、海安校区相关部门负责人,海安校区全体辅导员,大数据1901、环设1901、金融1902、标准化1902、软工1904、财管19056个班的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班会活动。

班会上,陈明宇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众志成城、全民抗疫情况、国外疫情发展情况和我校抗疫工作开展情况,引导学生思考四个问题:一是全国各地医护人员主动请缨驰援武汉,我们学到了什么?二是新冠病毒将会在相当长的一段时期与我们共存,我们怎样正确面对?三是为何我国能在短时间内有效的控制疫情?四是如何面对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毕业生就业形势的影响?

班会中,同学们纷纷针对陈老师提出的问题踊跃发言,很多同学汇报了疫情期间参与志愿服务的经历和感受。

陈老师强调,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政治优势,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而执政的党,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不辜负人民信任的诠释;是中国社会各个群体以大局为重,为抗击疫情约束自我乃至牺牲自我高尚品格的体现。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向那些主动请缨驰援武汉医护人员的不畏艰险、牺牲自我的高贵品质学习,向身边同学参与抗疫志愿服务那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主动承担起中国青年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班会最后,标准化1902班褚晔同学作为6个班级学生代表,以《谱青春华章,展时代风采》为主题向陈老师汇报了疫情期间班级开展的活动及取得的成绩。

(摄影:海安校区学生会宣传部李宇轩、李浩、周如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