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校区举办第七届“五育润心,沐光同行”手语操大赛

发布时间:2024-03-22来源单位:海安校区学工处责任编辑:余佳音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普及和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营造丰富多彩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海安校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320晚上在西博厅举办了“五育润心,沐光同行”主题手语操大赛。团委副书记、学工处副处长杨小山,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工会副主席赵春芳,团委副书记王芳,学工处处长助理储佳佳,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及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全体人员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共有14支队伍参赛,参赛队伍以手语为主要动作,结合演唱、舞蹈、朗诵、情景剧、乐器等艺术形式,配合上优美动听或激情澎拜的音乐旋律,将有声与无声的力量融合在一起,为我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传播了通理工学子的青春正能量。

商学院 静寂之声队 《Stay With You

商学院 动感手舞队《星辰大海》

手语社 欢乐城堡队《如愿+让爱传出去》

安全工程与应急管理学院从容应队《有我》

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山河无恙队《青春中国》

商学院“寂静之声”队获得一等奖。

手语社“五角星对不队”队、传媒与设计学院“大家都来排队”队获得二等奖。

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山河无恙”队、安全工程与应急管理学院“从容应队”队、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云端领航”队获得三等奖。

土木工程学院“青春无限”队、商学院“动感手舞者”队、商学院“一心队”、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星云梦海”队、手语社“欢乐城堡”队、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向未来队”、土木工程学院“奔驰少年帮”队、传媒与设计学院“星光杳杳”队获得优秀奖。

商学院管卫卫、传媒与设计学院卜昆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陆运恬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商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及手语社获得优秀组织奖。


心理健康手语操大赛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精品活动项目之一,通过比赛培养大学生合作精神、人际交往能力及沟通能力,引导同学们关注心灵健康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鼓励大学生勇于创新、乐于奉献,积极关注心理健康。大赛在纵深推进我校养成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持续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有效促进学生全面成才成长及充分营造人人“关注心理健康”的校园氛围方面发挥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