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城市联动”主题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2来源单位:土木工程学院(海安)责任编辑:余佳音浏览次数:10

为了加强城市社区与学院之间的交流与互动,提升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和社区服务意识,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外联部与实践部于320日下午前往民桥村联合开展了城市联动主题公益活动。

活动伊始,学生会的成员们分成若干个小组,携带环保垃圾袋和手套,在慢跑的过程中沿途捡拾道路上的塑料袋等垃圾,将锻炼与环保完美结合,既锻炼了身体,又维护了环境。


随后,活动进入了“情暖春风”环节。同学们首先从相关工作人员那里了解了各位老人的性格特点、生活习惯和健康情况,以便更好地与他们交流和互动。接着,全体组员向老人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祝福,为他们送去了温暖和关怀。同学们与老人们聊天、下棋,耐心聆听他们的故事,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年轻人的关心和关爱。同时,同学们还帮助老人打扫清洁卫生,为他们创造一个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除此之外,同学们还给老人们讲解了一些生活保健和养生之道,介绍了一些方便实用的生活小窍门和健康知识,帮助他们更好地照顾自己的身体。最后,同学们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为老人们送上了鞋子,并与他们合影留念,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此次“城市联动”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和关爱老人的社会责任感,也促进了学院与社区的交流与互动。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类似的活动,让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到这个大家庭中来,共同为社区的美好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